星期四, 10月 19, 2006

BA-35

BA-35 ? 可能各位都已經知道我在說甚麼了
是 , 它是一部計算機 , 一部很普通的太陽能計算機
是一部六百幾元的hp classic以外的一個好選擇
傳說中 股神巴巴 都有一部

我為何要寫一個這樣的題目 ?
又是因為它 , "從一本書開始 [Buffettology]"
---

怎樣能夠比較準確地去預測一下股價走勢的方法
太多太多了, 也被大眾將之大分為 技術/基本 分析
一般的書店大大話話都有一個櫃的投資書籍
巴菲特有關的名著 (沒有一本是他寫的) 也有幾十
一個投資初哥 望向一大個櫃 "噢, 牠媽的X"

怎麼辦
---

有一年我行書展 , 行經一堆巴菲特的書 .
大鑊 , 我到達左我個目的地但發現面前一大群美女 .
我要在最短的時間找出心愛的女孩 , 我決定用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.
用作者的知名度吧

找丫找 , 咦 ... Buffett? Mary Buffett? 男人? Mary? 女人wor .
立刻看看第一章 ... 哦~原來她是...唔

原來巴菲特好鍾意和家人談論投資的種種事
但他要求所有的家人朋友儘量避免對外說出

Mary Buffett , 家人 , 出書 , 堅料 ? 三七二十一買啦 , 比錢 , 走 .
---

由於這是我第一本閱讀巴菲特有關的書 , 而當年的投資智慧尚未發育 , 我看完第一篇就將書放在一旁 . 第一篇說明了巴菲特的投資 手法/理論 , 之後看了多本和他有關的著作 , 都是大同小義 . 強烈感覺到其他作者著作的內容都參考源自這書 , 很奇怪 . (親人理應知得最多資料)

有次閒來有機會看畢全書 , 發覺全書精髓盡在 第二篇 進階篇 .
極小看到有書教人們怎樣用 計算機 , 也很小有作者去寫有關巴菲待的 "一個投資決定的由來" 和 "怎樣透過用很簡單的數學原理演繹 "

經過一大堆的 "%" "表格" "按鍵" "例子" , 發覺原來一個投資決定可以這麼簡單快捷地完成 !

多謝你 , 大師 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