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6, 2006

人心惶惶的十月天

如果大家沒有善忘 , 相信一定知道誰是 Jim Rogers .
一個響當當的人物 , 他的著作 "Investment Biker" 同 "Adventure Capitalist" 相信也有不少本地書民看過 . 他也在本年到訪過香港 , 大談商品市場的未來 . 每當有名人言之鑿鑿的時候 , 也是市場熱騰騰的時刻 . 沒有人能夠百分百定論一條市場到頂方程式 , 結果商品市場來了一次大幅下調 .

十月的大調整即將發生 , 相信又是市民茶餘飯後的話題 .
還記起當天 "中國銀行" 上市後 , 市場出現了一次大幅下調至 hsi 15200 . 我相信現在有很多股民已經沽了大部份手上的貨 , 等待心中所想的一刻再次降臨 . 進取的投資者也早已入市沽期貨期權 , 買入認沽證等等 . 君不見指數認沽證已 100% 派街吧 .

市場到底是升是跌 , 我也沒有水晶球 , 大家還是自求多福吧 . 祝好運 .
---

我相信 , 市場是沒有好淡之分 . 大多數人 , 總喜歡活在通貨膨脹之下 , 經濟終會有再向上的一天 . 好淡之分只是一個短期走勢而已 .

我相信 , 要成為長勝將軍一定要有一件拿起來得心應手的利器 , 方能成大業 .

打做/追尋利器的過程 , 有人須要長些時間 , 有人永遠找不到/打做不成 .
如事者 , 有人練就身懷絕技 , 有人畢生花權秀腿 .

只要我們找到自己的投資方法和目標 , 屢敗屢戰 , 不難成就畢生大業 .
很多人只因一次重大錯折 , 而從此不問"股"事 , 多麼的可惜 .
---

"我從來唔買股票 , 因為會有機會輸好多錢"
"買股票會有股災"
"炒輪會輸死人"
"我都想玩股票 ... 真係要學下"
"我開始心紅 , 下次試下炒margin"
.
.
.

沒有留言: